这里Eurya,ID是翻书随便取的,称呼随意。贴吧时代曾用名白狼,现在这么叫我也可以(
大体上是嘉隆万博爱党;李春芳8年粉,由于粮太少已经养成了杂食的习惯
LOFTER上主要发明朝嘉隆万相关史料/脑洞/摸鱼画

中间因为种种原因脱坑了很长一段时间,目前复健中

------
也搞scp基金会相关,主阵地在wikidot。(如果真有人能跨圈看到我摸鱼请催我去翻译!)

欢迎私信/提问qwqqq

从《句容李氏族谱》里截下来的李春芳和他弟弟李齐芳的像,尽我所能调整得清晰了一点……尽管放大看依然有点糊糊的(摊手)

(族谱里还有春芳父亲、祖父、曾祖父以及他一群儿子的画像,可以看出这位画师习惯性给人画高低眉,并且喜欢让人斜着眼睛向右看233)

李春芳的像比我预期中好看很多,有一种开奖成功的感觉(咦)确实很符合兴化县志里面“德性温醇,气度闲雅”的感觉,感觉心中有种奇怪的满足感x

至于李齐芳,虽然人人都夸他好看,县志里面直接说他“丰姿玉立,闲于仪度,博物洽闻”,但这张画像让我觉得他像个快乐的棉花糖(?)

顺便一说,李齐芳的人物形象和王世贞莫名有些相似,按墓志铭描述,王世贞“生而美姿观,风采玉立”,而且他和李齐芳也差不多大,所以合理怀疑石鹿面对凤洲的时候心里总是代入自己弟弟233

(我印象里记得看到过凤洲回忆自己和石鹿的初次见面,那时候应该是王忬和李春芳同年中乡试,宴席上王忬带着凤洲见石鹿,凤洲要叫石鹿叔父,但是石鹿把凤洲当弟弟对待。记忆可能有偏差,但现在怎么也找不到这段了,毕竟弇州四部稿翻起来还是有点要命的orz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ur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