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Eurya,ID是翻书随便取的,称呼随意。贴吧时代曾用名白狼,现在这么叫我也可以(
大体上是嘉隆万博爱党;李春芳8年粉,由于粮太少已经养成了杂食的习惯
LOFTER上主要发明朝嘉隆万相关史料/脑洞/摸鱼画

中间因为种种原因脱坑了很长一段时间,目前复健中

------
也搞scp基金会相关,主阵地在wikidot。(如果真有人能跨圈看到我摸鱼请催我去翻译!)

欢迎私信/提问qwqqq

脑洞小剧场一则:陈以勤的塑料同僚情

!沙雕预警!

!OOC预警!

------

嘉靖三十九年七月

以勤(哭着跑来):“家父过世了,能给他写篇墓志铭吗呜呜呜”

春芳:“你看我现在忙着写青词……”

以勤:“那你有空了写吧”

春芳:“好”


嘉靖四十一年

春芳(写小散文):“吏部侍郎的生活还挺清闲,主要是东野太工作狂把活都揽了……翰林院现在也没啥事……去看看鹿看看鹤吧:)”


隆庆三年

以勤:“石鹿兄啊,我们现在都入阁了,算是同事了”

春芳:“嗯”

以勤:“有个事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”

春芳:“记得记得,不就是那什么……”

以勤:“给家父写墓志铭”

春芳(猛拍脑袋):“唉呀你说我这记性!马上就写马上就写”

 


以勤:“……哦”

 

-------

脑洞参考《贻安堂集》卷七《赠光禄大夫少傅兼太子太傅礼部尚书武英殿大学士丛山陈公墓志铭》,卷三《省署鹤鹿记》

《墓志铭》节选:“其元嗣少傅松谷公时为宫洗,衔哀西奔,造予而以铭请。予时劻勷应制,未有以应也。既公起入内阁,与予共直阙下,复申前请,乃即其所自为状诠次之,志而铭焉……”

《省署鹤鹿记》节选:“时东野郭公廓清吏治,进廉黜墨……复精习铨法,事至迎刃剸决。予盖敛手仰成,一无所事事,每卯入申出,率以为常。视史局,乃更暇裕。时省署有鹤鹿,顾而乐之。”

(郭朴:不要以为你夸我了我就发现不了你在偷懒)


松谷老透明人了,连行状也是自己写的……惨啊。

以及我至今没有想通这么惨的一段为啥要写进墓志铭里x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urya | Powered by LOFTER